2009/07/09 (Thu) 好热...

今天氣溫壹下子飙到了37°....好熱啊!!!> <

剛剛把上次的酵母菌人形的畫修改了壹下,又加了壹層陰影

jiaomujunssxg.jpg

啊哈...其實真的只是多了壹層陰影..Orz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說道做酸奶,其實很簡單~

酸奶制作的原理是將牛奶消毒後接入乳酸菌種發酵得來。所以,自制酸奶中需要注意的幾點:
1、乳酸菌種:壹般情況就用市售的小杯酸奶(不添加果粒的)即可,也見過有人用雪蓮做爲引子發酵,但那畢竟不難得。
2、消毒:在家做酸奶,很難控制到殺滅有害細菌,所以只能盡可能地來操作了。主要是把相關容器和工具用開水燙壹燙,不嫌麻煩的可以蒸壹蒸。
3、發酵的溫度和時間:乳酸菌發酵的最佳溫度是30~40度左右;而發酵時間因溫度而異,若始終保持最佳溫度,大概8小時左右即可。溫度越低,所需時間越長。

1.原料:牛奶500ML、酸奶100克、糖6克、蜂蜜適量;

2`將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,加入白糖;

3`將盒子蓋好,放入微波爐加熱40~50秒( 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~40度爲佳,這個溫度的牛奶是溫熱而不燙的, 沒有經驗者,先加熱短時間,不夠熱再繼續稍稍加熱);

4`加熱好的牛奶中倒入酸奶,並攪拌均勻;

5、將盒子蓋好,包裹好毛巾,塞入保溫袋中,靜心等待8-10個小時後,就可以看到酸奶做好啦!凝成豆腐花樣的固態,如果時間過久,表面會析出透明的水(奶清),口感很酸。所以應將做好的酸奶轉入冰箱,不使其繼續發酵,而且味道也更好.吃的時候再拌入壹點蜂蜜

這個是我在網上找的...其實真的很簡單啊...TvT

只是我做的時候沒有加很多糖,所以口味很酸,吃的時候搬水果是最好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還有,原來汪嘎只會認繁體字....Orz

話說剛剛找了個在線將簡體字轉換爲繁體字的軟件...那麽以後就靠它了..T T

原创画 | trackback(0) | comment(3) |


<<房間問卷 | TOP | 酵母菌>>

comment











管理人のみ閲覧OK


 

我剛剛打了一大堆文
都被刪了
囧rz,....嗚嗚嗚嗚

2009/07/09 22:32 | 奇 [ 编辑 ]


OMG!!!!(oh my god~~~) 

天呀!!!為什麼!!!*激動中!!!
那麼大一推文哇~~~~~~~~~~~*哭*
總之,重打吧
原來酸奶這麼好做呀~!!!我這週末也來做做看吧!
現在剛好肚子好餓呀~TvT
看了你這篇文~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啦~~~~!!XDDDD
哈哈...真的沒想到是這樣的作法呀~XDDD
如果我有做~再和你說心得喔~XDDD
我覺得你這張圖不要加這麼深的陰影好!!
不過真的最建議你的是...
用手繪抓上色的感覺吧!!= =+
色鉛筆最好用了喔~^^試試看吧!一定可以畫很好!!!

2009/07/09 22:37 | 奇 [ 编辑 ]


 

XDDDD 那我以后画画先扫面完再手绘上色,两种上色都可以用~^^

啊..服务器不稳定..这是FC的弱点,谁叫它是日站呢..T T

好呀!!周末做酸奶吧~XDDDD
(你好像经常饿...^^|||)

2009/07/09 22:50 | karasu [ 编辑 ]


trackback

trackback_url
http://karaaaasu.blog126.fc2blog.us/tb.php/5-6a9a5e37

| TOP |

鸦の稻草屋

Welcome

ども。

Karasu

Author:Karasu
注意:腐!!

昵称:乌鸦

目前的萌物:《APH》立波、法英、米英、中米/米中、中露/露中、冷战、独伊、独普、港耀

好感物/曾经的萌物:
《圣斗士星矢》:沙穆、米妙、撒隆
《NARUTO》:佐鸣、宁鹿、鹿丸单人
《钢之炼金术师》:海豆、海德里克单人
《好想告诉你》:真田X风早(...)、真田X吉田、风早X黑泽
《洛克人》:ZX、ZXA全家
《HUNTERXHUNTER》:酷拉皮卡单人、藏(藏马)酷
《幽游白书》:藏马单人、藏飞
《棋魂》:光亮
《死亡笔记》:月XL
《BLEACH》:乌织、日菊、平子真子单人、乌尔奇奥拉单人
《SLAM DUNK》:流花、全员爱

雷区:
《APH》:米立、立露(这对其实是可以接受的..毕竟我们要正视历史..喂)、菊湾、米湾(BG的最好都回避一下)
《NARUTO》:鸣樱、佐樱、佐井X鸣
《BLEACH》:乌的BL..乌受大雷(乌一除外)<--唯一不喜BL的漫画 = =

欢迎勾搭:QQ:307050244 MSN:forevercrow@live.cn

近期发展

他人看法

最新引用

月份存档

类别

按个脚印

露子

链接

将此博客添加到链接

奇的幻想領域

站长:奇姐姐

K他家

站长:阿K

さよなら。

站长:Syuka

Росситай

站长:久海

Jun's Milk Box

站长:秋尚音

搜索栏

RSS链接

加为好友

和此人成为好友

一句话的牢骚

顔文字

顔文字教室

国旗计数

free counters

CHINA

CANADA

POLAND

LITHUANIA

AMERICA

ENGLAND